新闻动态

孝昌县代表团来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5-11 18:08:37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柴波 编辑 摄影:张学海)2017年5月10日上午,在丹桂苑212会议室,孝昌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代表团来院洽谈合作。校长王焰新出席。

孝昌县委书记吴琼,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超群,孝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兴、副县长李志平,国土局局长陈国文、发改局局长黄双成、旅游局局长陈义文、周巷镇党委书记殷国武;学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体育课部主任董范,信工学院副院长刘修国,环境学院副院长甘义群,环境地质系主任周建伟、副主任柴波、环境系副主任谢先军等参加座谈交流。

李素矿主持会议。

王焰新校长代表学校对孝昌县县委书记吴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学校对孝昌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调研基础上,王校长提出,要从矿山环境恢复、贫困山区找水和户外运动旅游开发等领域重点突破,推进学校与孝昌县合作。

吴琼介绍了孝昌县经济社会情况。围绕孝昌青山绿水生态文明建设,亟待开展矿山恢复治理工作,拓展户外运动旅游项目。他希望借助中国地质大学优势特色,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实现精准脱贫目标任务,把孝昌县打造成“武汉后花园”。

胡圣虹从学校现状和发展规划两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马腾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科技平台、师资队伍、学术成果、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七个方面对环境学院现状及发展愿景进行了介绍。

董范介绍了近年来在登山和野外生存等户外运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服务地方体育旅游的实际工作进展。

周建伟介绍了常见的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国家在矿山环境保护领域的政策,以及开展矿山环境恢复工作研究进展。

王焰新讲话强调,从整体规划着手,把矿山环境修复与孝昌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相结合,在旅游、农业和特色产业等方面做出特色、创出品牌。由环境学院牵头,协同校内相关单位,组织并发挥学校特色资源优势,为湖北孝昌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脱贫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上一篇:第四届“党徽照我,青春同行”党支部风采大赛暨优秀学生党员表彰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