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专题学习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发布时间: 2017-04-28 18:18:30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崔艳萍 编辑张学海)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和统一安排,2017年4月27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在文华楼205报告厅召开以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崔艳萍主持了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

主题党日生活会上,崔艳萍从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等六个部分共20条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在组织领导中,坚持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形成学生党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教育培养中,提出了关于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预备党员所具备的条件及相关流程;在发展党员中,强调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防止把学习成绩作为党员发展的唯一要求,并对发展预备党员所需资料的筹备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规范了学生党建工作,建立了党建标准,有助于引导学生建立完整的党员风范,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大家会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助力推动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发展。

上一篇:大气科学系党支部学习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