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何光彩出席“宇驰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3-28 08:36: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碧 摄影 编辑张学海)3月24日下午,宇驰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文华楼环境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何光彩,环境工程专业98级校友、深圳市宇驰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姝,副总经理肖玲君,武汉分公司总经理赵劲,校友与社会合作处长、校基金会秘书长徐岩,副处长、副秘书长李门楼,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党委副书记朱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李素矿主持捐赠仪式。

马腾致辞。他从环境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和实验平台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何姝致辞。她说,毕业15年,再次回到母校,倍感亲切。母校赋予了我知识、能力,还有朴素的情怀,这些美好的经历是我一生的财富,也为我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她希望,捐赠基金能够助力地大学子成长,期待与母校深度合作。

深圳市宇驰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姝、校基金会秘书长徐岩、环境学院院长马腾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徐岩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工作,代表校基金会向何姝表示感谢,欢迎校友常回母校,并表示将不断加强校友服务工作,期望校友更多地关注学校建设发展。徐岩代表校基金会接受捐赠支票。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向何姝颁发捐赠证书。

马腾向何姝颁发环境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何光彩讲话。他用“感谢、感动、感慨和感想”四个词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意。他说,何姝校友在环境学院设立“宇驰奖学金”,既奖优又助困,为学校资助工作做出了贡献。对此,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感谢何姝校友为学校为学院做出的巨大贡献,深深为校友对学校的深情厚谊而感动,为校友捐赠辅助学生资助工作而感动。

何光彩指出,捐赠行为源于校友对学校的深情厚谊,虽然捐的是钱,但表达的是地大校友对母校的尊敬与热爱,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友回报母校,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展示了地大“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果体现。

何光彩强调,校友捐资设立奖学金很重要且很必要,可为大学生成长搭桥铺路。心系母校是地大人的优良传统,地大校友以不同形式始终为学校建设作出着努力。何姝校友是创新创业的典型,她捐资助学的善举,做了很好的榜样。希望同学们向何姝校友学习,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有世界眼光、又有家国情怀,既有大格局、又有大作为。

何光彩强调,母校永远是校友们心灵的港湾,母校期盼校友常回家看看。母校拥有优美的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敬业的老师及可爱的同学,这些都可以成为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寄托。只要你们是地大的校友,当你们功成名就时,你们可以到学校,到红军桥上、八角楼边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不骄傲自满,向着更高的人生目标前行。当你们失意徘徊时,你们可以到地大隧道、化石林旁进行冥想,你们可以找到新的方向和继续努力的勇气。

何光彩强调,校友是重要资源,要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把校友会建成沟通感情、凝聚力量、开拓资源、创造环境、加强合作和提供服务的重要平台和桥梁。

李素矿代表全院师生感谢何姝校友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注支持、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资助。表示一定用好宇驰奖学金,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更好地报效祖国、社会和人民;一定服务好校友,用好校友资源和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一定按照学校党委行政部署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更好地完成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各项任务。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校友何姝与师生合影

“宇驰奖学金”,由环境工程专业98级校友、深圳市宇驰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姝捐赠设立,三年周期150万元。该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资助环境学院的优秀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

深圳市宇驰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营业务为生态环境检测,同时积极拓展食品安全检测、碳排放核查、软件开发、设计咨询、仪器仪表维护、生态调查等领域业务。公司在全国21个省市成立了18个子公司和16个分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软件企业、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环境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依托单位以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承担单位。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专业招生宣传片拍摄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