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举办“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3-20 09:53: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张学海/文 /图) 2017年3月18日-19日,在文华楼205学术报告厅,环境学院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环境学院分论坛。12位海内外国际青年学者,环境学院院长马腾、党委书记李素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环境学院各系室(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学院研究生等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李素矿主持论坛开幕式。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1700余名师生欢迎国际青年学者参加环境学院论坛。他说,环境学院楼前的樱花正努力绽放,十分给力。樱花代表了希望。这是数年前环境学院师生共同种植培育的,今天开的如此热烈、生的如此纯洁、长的如此高尚,这是对来自七个国家地区和海峡两岸的12位国际青年学者的热忱欢迎和良好期待,是对环境学院明天更美好的默默祝福。

马腾代表环境学院致辞,欢迎国际青年学者到来并加盟环境学院。他重点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科技平台、师资队伍、学术成果、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七个方面对环境学院现状及发展愿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素矿从《学院党建与环境文化》、《师生野外实习风采》、环境学院网站信息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师生追求学术卓越的精气神,以及全院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文化。他表示,“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诚邀各位青年学者以多个渠道、多种方式加入环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副院长王红梅教授主持国际青年学者学术专题报告会。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的王礼春博士以《粗糙裂隙介质的水力耦合经验模型》为题作学术报告。

美国耶鲁大学的张刚博士以《Impacts of the Western Ghats mountains on precipitation and gravity waves》为题作学术报告。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刘丹彤博士以《Recent advances in characterizing black carbon in the atmosphere》为题作学术报告。

中国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的王雅雯博士以《大气污染驱动下我国光照的变暗/变亮现象》为题作学术报告。

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的何超博士以《变暖气候下背景下的副热带高压》为题作学术报告。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董依然博士以《多重手段分析伊利诺伊盆地微生物地质生物化学过程》为题作学术报告。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刘鹏博士以《Stabilization of Mercury in Sediment by Using Biochars under Reducing Conditions》为题作学术报告;

德国蒂宾根大学的何靓博士以《Sustainable Use of Environmental Microbial Consortia to Recycle Important Metals from Municipal Incineration Residues》为题作学术报告。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所的Sreekanth Janardhanan博士以《Modelling and uncertainty analysis for the assessment, monitoring and management of groundwater impacts of onshore gas development》为题作学术报告。

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马磊博士以《Cobalt oxides as a substitute of platinum metals for treating diesel emissions》为题作学术报告。

加拿大University of Sakatchewan的林金如博士以《Arsenic Uptake and Speciation in Selected Sulfate and Phosphate Minerals》为题作学术报告。

中国台湾成功大学的朱宏杰博士以《让环境数据说话》为题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教师与国际青年学者互动交流热烈。

靳孟贵教授与报告人交流

石良教授与报告人交流

任国玉教授与报告人交流

李双林教授与报告人交流

程胜高教授与报告人交流

祁士华教授与报告人交流

孔少飞教授与报告人交流

覃军副教授与报告人交流

胡超涌教授与报告人交流

学院领导、系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与国际青年学者合影留念。

上一篇:孔少飞教授合作研究成果在《Nature Geoscience》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