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情系格桑花 欢度藏历年
发布时间: 2017-03-02 10:58: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平 赵鲁松 编辑:张学海)2017年2月27日下午,由环境学院2014级藏族学生普琼等自发组织,全校藏族同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歌舞晚会,欢度藏历新年。学工处、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各院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从2月25日开始,藏族同学们先后组织了吃古突、跳锅庄、新年杯篮球赛以及相互拜年等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大家载歌载舞,相互表达新年的祝福,使得初春时节暖意浓浓。27日的晚会上,藏族同学通过舞蹈、演唱等具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节目来庆祝藏历新年,并为参与活动的广大师生奉上酥油茶、风干肉等特色美食。

学工处副处长马彦周、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德华、资源学院副教授何谋惷等表达了对藏族同学的祝福,希望同学们秉承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在地大这个多民族大家庭中,相互了解,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我院有藏族学生11人,各少数民族学生共117人,民族类别有20余个。环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民族学生的培养,尊重各民族学生文化习俗,关注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值此藏历新年之际,全院师生恭祝藏族同胞藏历火鸡新年节日快乐、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藏历新年是藏族传统节日,从每年藏历正月一日开始,三至五天不等。藏历十二月初,人们便开始准备炸油子馃(卡赛)、五谷斗和彩色酥油塑的羊头等年货,以期来年风调雨顺、人畜兴旺。除夕晚上,家家户户要团聚在一起吃‘古突’(面团肉粥),以此辞旧迎新,求得太平康乐。

欢庆藏历新年活动现场精彩歌舞

老师与藏族学生同胞合影留念

上一篇:三八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