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1-17 11:14: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12日下午,在丹桂苑212会议室,环境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万清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系室(中心)、教职工党支部、院工会负责人,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和教师代表等参加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副院长祁士华、王红梅、甘义群、郭会荣,副书记朱继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要求,进行党性分析,结合自身思想和岗位实际,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直奔问题、推心置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党委委员、各系室(中心)、教职工党支部、院工会负责人,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和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诚恳批评意见,对学院改革发展与综合管理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不仅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也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带好队伍、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的重要保证。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言行上的检阅,是增强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再教育。学院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和师生的意见,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学院领导班子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学院的党建引领、党风廉政建设、环境文化、服务中心工作、综合治理、责任使命、创新担当等方面深刻进行了党性分析。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干群之间、师生之间,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既谈个人作为、也谈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副校长万清祥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本次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从形式到内容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聚焦、质量很高,交心谈心组织好,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问题,民主氛围浓厚。他要求,一要对问题分类,导向分层,切实把查找出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二要加强院本建设,做好新校区入住、试点学院改革、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等工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每个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做明白人、做清白人、做和谐人。  
       (张学海/文  /图)



上一篇:香港大学陈骥博士与同心奖学金获奖同学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