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16年“两代会”
发布时间: 2017-01-13 09:05: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10日下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综合厅,环境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二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科学规划“十三五”,建设“双一流”。学校工会副主席高复阳,环境学院工会委员、各系室工会组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参加了大会。

“两代会”在国歌中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会议。

学校工会副主席高复阳讲话,并宣读校工会《关于同意环境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批复》。

院长马腾以《扎实推进试点学院改革,科学落实“十三五”规划 , 建设“双一流”》为题作了学院工作报告。作了2016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并结合学院经济审计工作进行了财政剖析,提出了整改要求。

学院工会主席罗泽娇作2016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各、系、室(中心)分别在大会上作了总结交流。

文章代表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发言

罗朝晖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发言

周建伟代表环境地质系发言

盛桂莲代表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发言

隋月代表大气科学系发言

潘欢迎代表实验教学中心发言

.

左麦枝代表学院办公室发言

李素矿讲话强调,学院教代会是环境学院政务公开、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是老师们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广泛听取老师们意见,促进学院管理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本次会议召开及会议主题,符合学院发展阶段特征,符合学院内涵发展的需要,符合全院师生的发展愿望和利益诉求。

李素矿要求老师们要紧紧围绕学院十三五目标任务、试点学院改革、建设双一流,展开深入研讨,积极谏言献策,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为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献良言献良计献良策。

各工会小组、各系、各党支部都要集思广益,组织好研讨,构建综合治理体系,共同谋划学院科学发展、内涵发展。一是思考研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平台建设、学术标准等,如何更好地体现学术立院;二是思考研讨跨学科教育、跨学科研究和跨学科治理体系等,如何更好地体现特色建院;三是思考研讨师资队伍建设的规划、数量与质量,队伍凝心聚力干事业的向心力政策措施等,如何更好地体现人才强院;四是思考研讨如何用好院内院外、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整合多种有利资源,增强社会服务与国际化的力度广度深度等,如何更好地体现开放活院;五是思考研讨党建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环境文化建设、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等,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理念、政治智慧和工作方法等成果指导推进学院工作,如何更好地实现党建引领、文化兴院,不断提升学院软实力;六是按照“政策—事实—程序”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围绕师生全面发展需求和试点学院改革、十三五任务落实、建设双一流的路径措施,办院治学,建规立制,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如何更好地体现依法治院。

会议就本学期教学教育等各项工作、寒假安全、节假日廉洁自律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

(张学海/文 /图)

上一篇:学院召开2016年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测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