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举行院领导接待日
发布时间: 2017-01-11 09:17: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如媛)12月28日下午,环境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在文华楼51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副院长甘义群、郭会荣,党委副书记朱继出席了接待日,学工组辅导员、提案学生和各班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接待日。

团学联信息服务部部长郭文杰主持接待日。

接待日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学生代表提案,二是学生自由提问,三是总结表彰。

学生代表提案环节,学生关注的问题主要涉及学风建设与校友工作,院领导们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提案中的问题。针对《关于建立环境学院老师、导师推荐必读专业书单的提案》,甘义群推荐学生多阅读《物理化学水文地质学》这类经典专业导论书,马腾谈到准备先让专业教师推荐本专业的经典读物,然后开启读书报告会、“读书之星”评比等活动。李素矿鼓励同学们不仅要阅读专业书籍,还要多阅读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书,培养一种人文情怀。针对《关于建立环境学院院友名录的提案》,朱继围绕三个方面介绍学院开展的校友工作,即《学院党建与环境文化》推出优秀校友专栏、招生宣传推出“校友说”、校友企业开展就业招聘等,同时也建议学生们通过投票等形式让校友名录更贴合学生需求。马腾从校友墙、校友三十周年返校聚会、院庆宣传片、学科评估等角度回复了这一提问,并期望师生一起寻找校友足迹。李素矿指出,学院要将校友资源转化成学院的优势和学生发展的动力,如今年的野外实习风采展记录了同学们的成长史,学生干部也要通过报道等形式协助学院来宣传校友、寻找校友。

针对《关于设立环境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资助基金的提案》,郭会荣介绍了《环境学院学生出国(出境)资助办法》,对于学生开展海外短期出国访学有专门的基金支持,并且和学校国际合作处进行一比一配套资助。另外,学院正在酝酿让本科生在大一参加四六级考试,大二参加雅思托福培训,先过语言关。

自由提问环节,二名学生代表提出了《关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理念的提案》和《关于对学生未来学业、生涯发展规划指导的提案》的建议,院领导们也逐一进行了解答。

总结表彰环节,学院领导向郑云松、周圆梦、姜璐、李景文四名提案学生颁发了“优秀提案奖”。

马腾在总结时表示,在院领导接待日上同学们的提案质量较高,很有价值,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在学院里的主人翁意识,并强调了提案的后续反馈跟进工作。

据悉,本次院领导接待日共反馈学生专题提案7份,收到书面专题提案8份,现场学生代表也通过《提案卡》的形式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学生的提案水平与素养提到提升。 (编辑:张学海)

院领导接待日现场

马腾院长耐心解答学生的提案

李素矿书记认真回复学生提案

甘义群副院长答复学生建议

郭会荣副院长与学生交流

朱继副书记解答学生疑惑

学生代表周伟青现场提问


学院领导老师与提案学生合影留念

上一篇:学院召开2016年“两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