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院直党支部专题学习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发布时间: 2017-04-28 14:21:35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碧 编辑张学海)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和统一安排,2017年4月27日下午,环境学院院直党支部在丹桂苑331召开了以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张学海主持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标准》。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出台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实现“四个合格”的目标要求。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有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等六个部分共20条。《标准》的出台推动了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和具体化,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标准》的出台明确了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要求,作为高校工作者,更加清晰了学生党建工作要做什么,应该如何做,大大提升了自身党建工作能力。院直党支部将自觉对照《标准》,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调研,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法规,严格执行《标准》,结合学院党建实际,认真研究落实举措,将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主题党日生活会上,支部成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支部成员按时、足额、持证缴纳了四月份党费。
 

 

上一篇:大气科学系党支部学习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